云南:红河林业成功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2015年11月16日 09:08云南网(昆明) 赵岗 张耀辉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日前,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州林业局获悉,红河林业以治理和修复石漠化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为核心,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农村能源建设、陡坡地生态治理、森林抚育等重点生态工程项目,从而使红河州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成功构建了滇南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红河州林业局局长黄德亮告诉记者,多年来,红河州为力争再造新绿红河,已累计投入国家、云南省、红河州林业建设资金28.06亿元,新增林业贴息贷款8.24亿元,财政贴息5112万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超过20亿元。

从2010年起,红河州共实施人工造林360万亩,以森林抚育为主的森林经营15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0平方公里。此外,在推广农村能源方面,已新建沼气池7.66万户,节柴改灶7.96万户,推广太阳能9.6万平方米,建微水电0.55万千瓦,实施公益林生态补偿1220.48万亩,累计兑现资金4.48亿元。使红河州森林覆盖率由43.8%上升主47%,活立木蓄积量由8000万立方米上升到8900万立方米。红河州真正出现了“无山不带绿,田野皆含翠”的景观。

推荐阅读:

安徽:明年需完成新造林面积120.55万亩

河北:将加大太行山区造林绿化力度

湘潭:今年绿化“裸露山地”造林任务质量合格率100%

内蒙古:五原县秋冬季植树造林全面展开

(来源:云南网(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