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泉阳林业立足资源发展自营经向生态林业要效益

2015年11月17日 09:18吉林日报 王瑞祥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国家停止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开启了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序幕。全民创业、转型发展,成为林业可持续经营、员工创业致富的主旋律。近年来,泉阳林业局以“生态立局、产业富民”为目标,立足资源优势,发展自营经济,全民创业风声水起。

赵红岩,从林场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副场长,靠的就是创业能力强,能够引领员工致富。通过辛勤劳动,他不仅成了人参种植大户,而且带领林场员工发展林下人参、天麻种植,实现了共同致富。物资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春阳,发挥党员干部帮富作用,组织员工成立创业先锋队,发展灵芝、人参、天麻、绿化苗木种植和餐饮物流商贸业,员工参与率达87%,人年均增收3.5万元,5名员工实现脱贫。

目前,泉阳林业局特色中草药种植业、浆果坚果采集加工业、食用菌培植业、经济动物养殖业、林区商贸服务业齐头并进,成为推动林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2014年,全局在岗员工自营经济产值5000余万元,利润2300余万元。自营经济经营户860多户,人均年增收近3万元,带动林区2000多人灵活就业。

在日前泉阳林业局全民创业总结表彰大会上,6名致富带头人、10名创业标兵、29名创业先进、1名创牌明星接受大会表彰,成为引领创业致富、推动富民强局的楷模。

推荐阅读:

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发展 全面对接良性互动彼此融合

太原:专家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把脉

天津:生态城打造“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天津:建设生态环境 支撑绿色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