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升级打造硕勋公园景观

2015年11月17日 10:46高县新闻网朱孝超

四川高县升级打造硕勋公园景观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6日,记者在庆符镇硕勋公园看到,该公园景观打造及风貌塑造项目建设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利用公园内地形地貌高低起伏、变化明显的特征,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打造丰富的山体植被景观和开阔的水体景观。”县住建城管局局长詹彬说,“景观打造、风貌塑造以突出李硕勋烈士的革命奉献精神为主,同时为县城居民提供一个更加优美的日常休闲活动场所。”

据了解,硕勋公园景观打造项目总概算1100万元,按照人文性城市公园的设计思路和设计手法设计,主要包括公园内部绿化、亮化、景观构筑、浮雕及天网建设等。工程总体设计以时间为“经”,空间为“纬”。

在时间上,以李硕勋烈士的生平为出发点,用浮雕、景观立柱、景墙、雕塑等表现手法,在强调景观效果的基础上增强叙事性,在时间轴的节点上,表现李硕勋烈士的革命奉献精神。在公园大门入口处设置李硕勋烈士的生平叙事墙;在东入口处广场设置地面浮雕,表现李硕勋烈士的革命生涯和光辉事迹;在湖边的小广场以景观柱小品的方式弘扬烈士的革命奉献精神。

在空间上,以公园地形起伏为为主要依据,因地制宜。以东入口为起点,经过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湖边茶语”节点到达李硕勋烈士纪念馆为止,构成整个空间的柱线。西边是整个公园的制高点,也是空间柱的端点,山上植被较好,也是李硕勋烈士纪念馆所在地。游客可以在此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瞻仰烈士的英姿。在学习革命奉献精神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游山步道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

“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委托县国资公司为建设单位。”詹彬说,“工程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明年2月完工。”

推荐阅读:

太原玉门河公园雪松穿上“防寒服”

深圳龙华新区两座大型主题公园年内开建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收费弊大于利

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将建中新友好公园

(来源:高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