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投绿化资金2.4亿新增人工造林面积10.95万亩

2015年11月17日 11:25中国张掖网石磊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张掖市依托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坚持把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相结合,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和义务植树各项工作,全面或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截至目前,全市整合投入和吸引社会投入造林绿化的资金达2.4亿元,新增人工造林面积10.95万亩,占计划的109.5%。

据了解,今年已成为张掖市历年来植树造林规模最大、投入资金最多、干群热情最高、管护效果最好、造林成效最实的一年,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生态基础。据统计,大规模完成义务植树551.3万株,占计划的146%,全市应参加义务植树人员74.8万人,实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人数72.2万人,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7%。新建绿色通道396公里、新建经济林基地4.47万亩,营造荒滩沙地生态林2.86万亩,营造重要水源地生态林344亩。

扎实推进沙化土地封禁保护补助试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封禁沙化土地32.79万亩,占计划的147.7%;建设刺丝围栏383.05km,完成人工促进自然更新6.03万亩,占计划的100%,已通过国家和省上阶段验收,并争取落实到位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续建项目资金2000万元,已启动实施续建工程。切实加强春季造林抚育管护,各项重点工程造林苗木成活保存良好,顺利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推荐阅读:

吉林:泉阳林业立足资源发展自营经向生态林业要效益

云南:红河林业成功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新疆:发展现代林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展现代林业 提升生态效益 建设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