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开发区打响“国土绿化”植树造林首战

2015年11月24日 08:44安顺日报胡倩茜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11月21日下午,在安顺市奥体中心周边,开发区幺铺镇、西航办交界的六座山头,或是领导干部、或是职工代表、或是部队官兵、或是志愿者学生、或是企业代表……1500余人齐聚山头挥锄头、扬铁锹、扶苗木、拎水桶,拉开了开发区“国土绿化”植树造林活动序幕。

安顺副市长熊元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开发区以“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引,号召全民巩固多年来的封山育林、植树造林成果,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城区环境品位。同时,开发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每周六定为“植树日”,鼓励并引导掀起全民植树热潮,争取在明年春节到来前,让开发区的山更绿、天更蓝、生态更美。

据开发区农林牧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种植树木主要以常绿树种、落叶树种为主,分别按品种成片种植红叶石楠、银杏、大叶女贞、柏树、栾树等6个品种的苗木1800余株,覆盖面积近400亩,不仅为安顺市奥体中心附近区域的山体增添了绿色的风景线,也为开发区打响了冬季植树造林首战。

安顺市发改委、市农委、市林业局及市直帮扶共建部门,安顺军分区西秀区武装部、驻区部队,开发区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镇(办)、各村支两委、学校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河南:加快国土绿化步伐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高层论坛聚焦国土绿化与绿色发展

第三届绿化博览会:展示我国国土绿化成就的饕餮盛宴

包头:推进国土绿化 造福子孙后代

(来源:安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