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邑县开展万人万亩大植树活动

2015年11月24日 08:57石家庄日报王欣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你挖坑、我抬树,扶直树苗、培土、踩实,11月19日,在高邑县中韩乡森禾花卉基地义务植树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该县机关干部职工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冒着寒冷鼓足干劲,为省会添绿。当天,该县各乡镇植树活动同时展开。

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全县上下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及全国绿化模范县目标,开展了“一山两河绿化”、“美丽乡村绿化”、“县城绿化”等八项重点绿化工程。在今年春季完成植树180万株基础上,该县又启动了秋冬季万人万亩大植树活动,计划植树120万株。

为调动全县植树积极性,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报纸、墙报、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积极营造“人人植树、户户造林”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各乡镇明确了任务目标,制定考核激励政策,强化植树全程跟踪问效。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开展巡回督促检查,对造林任务完成好、质量标准高的乡镇通报表彰,对完不成任务目标的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

据了解,活动当天,全县各界干部群众共植树7万余株。

推荐阅读:

贵州:安顺开发区打响“国土绿化”植树造林首战

扬州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计划出炉

内蒙古:五原县秋冬季植树造林全面展开

福建:晋江五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5.3万亩

(来源: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