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乐加快两河植树造林打造冬季绿色长廊

2015年11月24日 09:03石家庄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11月23日,尽管田地里的积雪并未完全融化,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在新乐市木村大沙河两岸植树现场,村民们挖坑、扶苗、培土依然忙得热火朝天。连日来持续的雨雪天气并没有影响村民们植树的热情,这样的一幕在该市沿河11个乡镇(街道)、57个村庄不时上演,构成了一道冬季造林绿化的靓丽风景。

为进一步绿化环境、防风固沙、减少雾霾,新乐市在木刀沟、大沙河两条穿境而过的河流两岸实施了“两河绿化”工程,即在两河沿岸500米范围内种植杨树、柳树、国槐、法桐、白蜡等各类绿化生态树木63.8万株,绿化造林1.16万亩。同时,还对去冬今春栽植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绿化带进行了补植补造,预计共补栽绿植4.743万株。目前,各项绿化任务均已过半。

为切实推动绿化工程,让群众享受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又不增添负担,该市研究出台了《新乐市大沙河、木刀沟沿岸造林绿化优惠政策》,将“两河”绿化奖补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对按规划完成100亩以上、300亩以上、500亩以上绿化任务的农业合作社、造林大户、专业公司以及个人,在享受国家和省市统一优惠基础上,每亩每年分别再次补贴200元、300元、400元,连补三年。

把致富和绿化结合起来,在“绿”起来的同时还要帮助群众“富”起来。该市组织有关部门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宣传,倡导农民从事绿色产业,针对发展林下经济给予政策、市场、技术等方面的指导服务。

推荐阅读:

石家庄:高邑县开展万人万亩大植树活动

贵州:安顺开发区打响“国土绿化”植树造林首战

扬州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计划出炉

内蒙古:五原县秋冬季植树造林全面展开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