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滩国家湿地公园有望添景观

2015年11月26日 09:29来宾网蓝德龙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10月19-20日,国家林业局湿地公园考察评估组到忻城县,对申报拟建的乐滩国家湿地公园进行现场考察和评估。自治区、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真石,副县长潘汉东等陪同考察。考察评估组先后考察了红渡镇红渡大桥红水河水面、桂中治旱工程取水口、乐滩库区水面、清水河部分河段、都乐河泮水段水面和泮水生态园等地。

现场考察后,专家组召开评估座谈会。黄真石在会上汇报了该县申报乐滩国家湿地公园筹备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从湿地公园基本情况、湿地公园建设必要性及可行性、湿地公园的总体布局与湿地公园规划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乐滩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

据了解,拟建的乐滩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该县西南,涉及城关、红渡、新圩等3个乡镇,规划区东起新圩乡丹灵村下俭屯,南抵红渡镇马蹄村吓叭屯,西至红渡镇六蝶村建旺屯,北达城关镇黄金村白沙屯,包括乐滩库区、红水河和清水河及沿岸部分喀斯特石山。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861.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160.6公顷,湿地率达62.4%。

在拟建乐滩国家湿地公园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大力引进相关管理人才,狠抓落实。目前,该县已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00多万元,投入湿地公园筹备建设中。

评审中,各位专家和领导对乐滩国家湿地公园自然资源、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及领导重视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加科学、合理、规范细化、优化方案,提出专业性修改指导意见和建议。

从专家组考察评估反馈情况看,该县申报乐滩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基本通过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据悉,12月上中旬,申报材料将被提交到国家林业局国家湿地公园大评委专家组进行最终评审。

推荐阅读:

金华浦阳江国家湿地公园开始规划

广东博罗:微型湿地“消化”生活污水

云南60%的湿地分布在人口密集区

长春南溪湿地全面开工 有望在2017年底前完成

(来源:来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