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树种造林技术》首次修订工作启动

2015年12月17日 10:31中国绿色时报铁铮 段劼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中国主要树种造林技术》首次修订工作日前启动。这项工作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领衔。在第一次编委会全会上,中国林业出版社负责人和21所院校的28名森林培育学术领域知名专家一起,就修订事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中国主要树种造林技术》1978年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当年由郑万钧率领全国的林业科技骨干编写完成,37年来在我国的森林培育事业突飞猛进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支撑了我国用材林基地、防护林体系、退耕还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各大林业生态工程建设。

新的编委会及学术秘书组已组成。主编由沈国舫院士担任,副主编有曹福亮院士、张守攻研究员、马履一教授、赵忠教授等。学术秘书组组长为贾黎明教授。沈国舫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原书内容已不能满足我国林业事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修订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修订计划,每个树种将包括分布、特性、良种选育、苗木培育、培育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材性及用途等。拟定入编的树种达341种,较原书增加132种,将按我国地理区划分七大区组织编写。修订本拟于2018年正式出版。

 

推荐阅读:

湖北:竹溪县景观绿化树种复瓣木芙蓉走俏

广西:崇左已建成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

北京:密云水库封育保护几十年稀有树种首次现身

冀州:改变“一杨独大”现状 种植经济效益高的树种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