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两节期间鲜花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涨

2015年12月22日 13:03中国台州网蒋 韵

圣诞节日期间鲜花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涨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圣诞、元旦脚步日益临近,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台州市鲜花市场了解到,圣诞节鲜花预定已然开始。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台州市鲜花价格较为平稳,不过据业内人士估计,在节日期间,鲜花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上涨。

由于距离圣诞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各类鲜花的价格还并未出现太大的增长,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都选择提前预定,防止临近时鲜花涨价。

在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康平小区附近的仙姿花行,正在给女朋友预定玫瑰花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过什么节都跟情人节一样,送花准没错。花店也针对圣诞节推出定制款式,加上苹果、红铃铛等等,确实还挺好看的。”

“一束21朵的蓝色妖姬或粉红玫瑰,团购价才108元,现在预定还是蛮划算的。”在市府大道的云龙花行,店员介绍说,卖得最好的是玫瑰和百合,眼下价格不贵,不过节前两天预计价格会上涨。

“不同于服装等一般商品,鲜花价格随时都会变化。以玫瑰花为例,圣诞节当天的价格会大幅上涨,甚至能达到现在的2倍多。”经营了十五年花店的马先生说,台州市的鲜花大多由昆明等地供应,而为了保证鲜花处在最佳鲜活期,全国的花商都会赶在临近节日时拿货,因此鲜花价格在产地就会有所上涨,他透露,另外,出货量大导致空运紧张,空运费也将有所增加,再加上人工运送成本增加,这些导致鲜花价格逢节必涨。

他提醒市民,随着节日临近,越早预订鲜花,所能享受的价格优惠,有圣诞节购花打算的市民可以尽早预订。

推荐阅读:

鄂州:圣诞节临近 鲜花市场火爆

冬至文明祭祀催热合肥鲜花生意

大庆:双“蛋”临近鲜花市场将不“淡定”

京冀携手建“万亩鲜花港”打造生态过渡带

(来源:中国台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