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绿化工程扮靓“生态睢宁”

2016年10月14日 09:36中国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这边最近栽了好多树,很漂亮,孩子很喜欢。带着他来这里,一边玩儿,一边教他认识认识树种,还能增长见识。”近日,带着孩子在雎宁小闫河畔的景观步道上玩耍的市民谢楠说。

小闫河景观改造工程作为雎宁县城建重点工程,除了河道清淤、护坡改造、二里桥改造、雨污管网建设等工程建设外,河道绿化是其中重要的内容,“四季有绿、一步一景”,是小闫河景观改造工程遵循的建设理念。改造后的小闫河景观步道宽敞干净,河岸处处有树,移步有景。苍劲有力的雪松、婀娜妖娆的垂柳、娇小可爱的红叶石楠,再配些草坪,给人以美的视觉享受。

今年以来,雎宁县建设的绿化工程除了小闫河景观改造工程外,樱花游园工程、中山游园工程、广厦公园工程、老城区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及天虹大道南段、永昶东路、乐园路中段、中山南路等五条新建道路绿化工程共6个项目,共计新增绿地约30万平方米,改造绿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

进入“十三五”时期,雎宁县除持续打造城市绿化生态外,还制定了旨在打造生态乡村的“百村万树”工程方案。主要从村庄绿化、生态防护林建设、经济林建设三个方面着手,计划在2016至2020年,全县规划栽植1000万株树木。届时,该县每个镇(街道)、村庄都将拥有“微森林”,达到移步一树、移步一景。一个全新的“生态睢宁”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推荐阅读:

浙江定海:解放路开始种植绿化树种

甘肃庆城县稀有乡土树种(皂角)育苗成效显著

宁波:主流绿化树种桂花树达四万棵

多个红木树种国际贸易将受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