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水果新品种落户同江 经济林树种致富一方

2016年10月17日 09:46东北网陈显春 许俊鹏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16日下午,金秋走龙江采访团走进同江市,该市清河镇引进的黑果腺肋花楸系继蓝莓之后又一新的水果品种,经济林树种给当地农民带来丰厚收入,好项目致富一方。

黑果腺肋花楸果实

黑果腺肋花楸树

引进黑果腺肋花楸的企业系同江市正阳果树种植开发有限公司,据该公司总经理刘万福介绍,该树种在欧美拥有100年种植历史,适合东北地区种植,果实可直接食用,可加工提取花青素,每亩地收入1万元,是其他农作物的10倍。

目前,该公司已种植黑果腺肋花楸6600亩,计划到2020年,种植面积达5万亩。

大经济,大健康。据了解,黑果腺肋花楸果实含有花青素、黄酮、多酚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其社会价值更高,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对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起到了促进作用。

推荐阅读:

合肥植物园稀有品种橙黄丹桂进入盛花期

十月赏樱花 青岛黄岛区花农六年培育出新品种

东北林大寒地露地菊新品种亮相冰城

牡丹新品种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获突破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