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50亿元支持林业生态建设

2016年10月18日 09:04山西日报范珍 张巨峰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10月17日,省林业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山西省林业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

《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内容、合作原则及方式,依据“省级统贷统还、政府购买服务、银行整体授信、按照项目核准、分批发放贷款”的模式,省农发行将在“十三五”期间对我省生态储备林基地建设、国家和省级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林业扶贫工程、国有林区和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开发等领域给予支持,为我省林业提供15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我省林业生态建设。《协议书》的签订将加大融资力度,进一步推动林业精准扶贫、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工作。

同时,为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林业生态建设推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省林业厅在全国扶贫日当天,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态扶贫活动。在林业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兴县、岚县、静乐3个试点县,成立林业扶贫现场咨询服务小组,开展以“荒山增绿、农民增收”为主题的林业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边远山区,围绕贫困户精准脱贫,由林业专业科技人员组织开展科技人才培训服务活动,另外还组织林业干部进驻平顺县芦沟村等9个村开展帮扶活动。

推荐阅读:

江西被纳入国家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两大生态战略区域

湖南:绿富双赢 平江林业托起林农致富梦

山东:日照市林业局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称号

四川:十三五泸州森林覆盖率达51% 林业总产值250亿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