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友谊林”项目启动 共同维护地区生态环境

2016年10月31日 16:24 新华社庄北宁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启动仪式30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长吴翁温等双方代表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树苗。

“中缅友谊林”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合办。

洪亮在启动仪式上说,“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旨在为缅甸增添更多绿色,为中缅友谊增添更多光彩。中方希望帮助缅甸加快实现森林恢复生长,为国家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储备充沛的林业资源,为创新发展林业产业经济创造条件。

洪亮表示,中国和缅甸是亲密友好邻邦,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生态共同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开展长期合作,共同维护好地区生态环境。

吴翁温说,近年来缅甸森林覆盖率有所减少,缅甸正在努力增加森林面积,计划实施2017年至2026年恢复造林计划,感谢中方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首期计划投入5亿缅元(约合39万美元),种植树苗约4.2万株,覆盖林地约120英亩(约合48.56公顷),预计在2017年栽植完成。

推荐阅读:

江西:推进生态林业建设 森林惠民落实处

“垂直森林”理念融入中国建筑 探索生态建筑设计

山东:济南市森林覆盖率达35.24%

森林与生物经济的挑战及机遇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