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成湿地公园26处 多处获“中国森林氧吧”称号

2016年11月14日 08:54重庆商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昨日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为客观、全面地反映重庆近年以来在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化繁荣及其支撑保障等方面的文明进步情况,市林业局推出了重庆首个《生态文明建设林业公报》(以下简称“公报”)。

《公报》指出,在林业生态建设方面,截至2015年底,全市林地面积6551万亩,比“十一五”期末增加433万亩;森林面积5562万亩,比“十一五”期末增加988万亩;活立木总蓄积19700万立方米,比“十一五”期末增加572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5%,比“十一五”期末增加8个百分点。全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价值为2587亿元·a-1,比“十一五”期末增长68%。全市森林空气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从2011年的777个·cm-3增加到2015年的980个·cm-3,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的森林空气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较大。

此外,在湿地生态系统建设上,建成湿地自然保护区12个(即市级1个、区县级11个),比“十一五”新增3个,总面积116万亩。建成湿地公园26处(即国家级20处、市级6个),比“十一五”期末新增国家湿地公园13处、市级湿地公园4处。

另外,在生态文化建设上,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单位获得“中国森林氧吧”称号,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等10个单位获得“重庆市最美森林氧吧”称号,城口中国亢谷景区等10个单位获得“重庆市最美森林氧吧”提名称号。

推荐阅读:

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召开

林业局:森林康养或将助推森林旅游产业升级

广东:韶关苗圃快速发展 助推林业产业发展

重庆江津:建设重庆城乡林业统筹发展先行区

(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