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10万余株树苗栽种完毕

2016年11月17日 15:34南充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11月15日,记者从蓬安县林业局获悉,为加快构建绿色生态空间,扎实推进绿化山川行动,连日来,蓬安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到“绿色发展蓬安在行动”系列活动当中。截至目前,10万余株树苗已栽种完毕。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蓬安县乐乐生态园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忙着栽种刚刚领到的树苗,有的正在画线打窝,有的正在运苗栽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总共领取树苗近万余株,已经连续几天加班加点进行苗木栽种,为的是尽可能提高树苗的成活率。

“我们安排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对此次栽种进行技术指导,最大程度保证树木的成活率。”该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蓬安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将以绿色为底、文化为魂、全域旅游为突破,加快建设嘉陵江畔大美公园城市,打造“成渝第二城”绿色生态主题功能区。党代会结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让蓬安大地山川绿起来,让蓬安在绿色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

工人搬运树苗

推荐阅读:

广西团岩坡:民主绿化管护有成效

山东章丘市园林局开展冬季绿化树木修剪

广西忠良屯绿化景色宜人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广西防城港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近20%

(来源:南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