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园林绿化推广乡土树种

2016年11月21日 11:03宿迁市林业局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从2013年开始,宿迁市委市政府按照“生态、精致、时尚”的城市建设定位,围绕林荫、彩色、花园、海绵“四类城市”建设目标,着力打造“眼前一亮、过目不忘”的特色景观,让城市园林绿化向彩化升级,为广大市民建设一座彩色生态景观城市。

如何才能建造出具有宿迁特点的彩色城市呢?“乡土树种”成为了宿迁的选择,如今,乌桕、刺槐、榉树、栾树……这些“本土树”占到了宿迁彩化植物的八成。在城市主干道路口、主要公园、三台山森林公园、古黄河、六塘河等“九大乡情树林”里,这些带着泥土味道的本土树种,也勾起了很多市民的乡愁。

宿迁市按照“树龄长,与人为善、有文化底蕴”这三个特点,筛选并公布国槐、实生银杏、皂荚、板栗等十大乡土名贵树种,在园林绿化项目中推广使用,打造系列“乡情树林”,形成了独特的乡情景观。那既然是乡土树种,又何来名贵之说呢?原来,所谓名贵不单单是指树的身价高,树木活得久、有品位才是真正的“名贵”之处。乡土树种生命力强、成活率高,生态贡献远远超过高价移植的老树,这样可以使绿化投入产出更高。

未来三年,全市还将建成219个城市街头绿地,围绕中心城市水体岸线栽植桃树、柳树,营造“桃红柳绿”春季景观。力争打造出“树有荫、花满城、香飘四季”的宿迁独特园林景观。同时,着力打造乡土气息的生态景观,做到新(改)建公园绿地乡土树种应用率达80%以上。

推荐阅读:

攻关南方主要珍贵用材树种高效培育技术

浙江舟山将用三千棵桃树种出国内最大桃园八卦迷宫阵

江西:永丰县官山林场引进珍稀树种

扬州确定造林绿化十大主推树种 优化林木结构

(来源:宿迁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