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政协主席考察海绵城市试点项目

2016年11月23日 10:37常熟发布黄征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近日,武汉市政协2号建议案——《关于建设海绵城市,提升武汉生态文明的建议案》办理工作督办暨民主测评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在临江港湾社区、青山港湿地雨污水整治工程现场,视察了青山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的实施情况。

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包含青山示范区(含洪山区)和汉阳四新示范区(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为38.5平方公里。截至10月底,试点项目已完工27项,完工面积5.78平方公里,预计今年底可以完工项目约50项,完工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

胡曙光说,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经过共同努力取得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编制了引领规划,建立了技术标准,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等。开展建议案民主测评,目的就是为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各承办单位以测评工作为契机,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精准意识,发挥好工匠精神,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应继续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督促相关重难点问题解决,为海绵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武汉副市长刘英姿,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郭粤梅、谭仁杰、胡继堂、何艳,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参加视察。

推荐阅读:

专家巅峰对话:为海绵城市把脉

赵敏华:海绵城市生态经济

白伟岚:城市开放空间与海绵城市的构建

车生泉:海绵城市背景下城市绿地建设

(来源:常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