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森林覆盖率提升一个百分点

2016年12月13日 16:03贵阳日报刘磊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记者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强力开展林业建设,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新一轮退耕还林、市县森林植被恢复费造林等工程27.06万亩,培育合格苗999.3万株(袋),实施森林抚育20万亩,落实541万亩森林资源的管护,林地面积比去年增加12万亩。

在种植管护相结合的同时,我市还持续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工作,检查木材及其制品生产(加工和经营)场所2352个,取缔无证经营加工木材场所8个,责令恢复林地9770平方米,开展木材执法检查262次,没收木材90余立方米,查处涉林案件725起,其中行政案件683起、刑事案件42起,确保林业资源稳中有升、持续向好。

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我市明年将继续加大林业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城市中心区“百山”的管理和保护,实施临空区、中心区、进出口通道山体迹地修复、植被改造和景观提升,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推荐阅读:

荥阳市林业局三项措施做好冬季古树名木防护

宜宾双龙镇借力林业产业发展助推精准扶贫

黑龙江加快构建林业地方法规体系

珠海打造林业生态新格局

(来源: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