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2016年12月15日 09:36中国江苏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12月13日上午,由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薛建辉,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赵良平,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吴晓松等组成的专家组来盐,对《盐城市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评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源,省林业局局长夏春胜等出席专家评审会。市委副书记戴元湖主持。

按照《规划》,2017年至2020年,我市计划建设100万亩生态防护林,其中新造林40万亩,现有林改造提升60万亩,建成太平洋西岸最大滩涂生态绿洲。到2020年,初步建成资源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结构稳定、优质高效的沿海生态防护林体系,实现构筑海疆绿色屏障、倍增森林资源总量的总体目标,基本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戴源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来盐参加评审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为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我市生态环境竞争力优势,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林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国土绿化“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决策部署,决心投资62亿元,建设形成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区域生态安全屏障,让“森林走向城市,城市拥抱森林”成为现实。希望各位专家为工程建设和盐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完善好、实施好规划,着力打造全国生态建设先行区、中国东部沿海综合发展示范区。

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规划》。专家们表示,盐城位于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前沿,在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建设百万亩生态防护林,构筑海疆绿色屏障,对维护沿海地区生态环境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切合实际,建设布局合理,造林模式可行,投资估算和保障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定位准确、数据翔实,提出的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的整体布局和建设内容符合当地实际需求,可作为盐城生态防护林建设的重要依据。

推荐阅读:

生态修复:2016年重庆完成营造林338万亩

广东生态公益林将实施分级经营

河南:南水北调干渠两岸种植生态林守护丹江水

林业人才撑起我国“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