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潘家园首届奇石展开幕

2016年12月15日 13:55北京晚报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由中国奇石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6首届微型奇石精品展”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开幕,一块名为“岁月”的奇石,吸引了众多奇石收藏爱好者驻足围观。 

“岁月”是一块沙漠漆质地的大漠石,长20厘米,宽15厘米,高25厘米,重25公斤。这块奇石整个形态酷似人的大脑,好像一位老人头像,鼻子、嘴巴、额头上的皱纹宛如真人,连头发都像女人缠绕的发圈,与真人的比例也很相似。从背面看,又像我们现在使用的高科技网络,象征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

此次奇石展除有“南大化、北大漠”两大名石的代表作品外,还有灵璧石、彩陶石、孔雀石等石种,上百件奇石小精品让参观者在赏心悦目中品味到奇石的无穷魅力。此次展览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乙排B-67号举行,将持续至12月6日结束。

岁月

推荐阅读:

乌海市“太阳神”奇石入选《中国石谱》

第9届奇石节即将在广西柳州举办

第九届柳州奇石节亮点前瞻

第四届中国红木奇石博览会完美落幕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