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绿化改造工程取得良好成效

2016年12月20日 09:33大河网生俊东 吴宁 郝小爽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虽然早已进入冬季,但走进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满目盎然的绿意和整洁干净的道路,让人心旷神怡。全市绿化美化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先后启动了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升级、背街小巷绿化改造、小区游园绿化提升等一系列绿化改造工程,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共新植、补植雪松、红叶石楠、树状月季、桂花、金叶女贞、红花继木等各类苗木6万余株,新增绿地近5000平方米,新建小区游园1个。 

大力宣传,调动居民、单位参与创建“绿色街道”的积极性。发放“共建美好家园”致群众的一封信,积极探索“家前屋后、见缝插绿”的居民自治绿化经验,发动居民和辖区属地单位、房地产项目搞好庭院绿化、单位绿化,主动认养花草树木,形成“人人关心绿化,人人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

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提高绿化水平。以增加绿量、提升品位为目标,抓好辖区内主次干道的绿化升级,打造光武的绿色窗口;以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为契机,做好背街小巷绿化改造,做到“宜绿则绿,能绿则绿,见缝插绿”;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高标准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做到高低层次错落有致,乔灌花结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

建管并重,创新“绿色街道”新机制。街道、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制订了“三定一考核”激励机制,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街道拿出专项资金,加大考核力度,助推街道绿化建设工作开展,努力形成专业管理和全民参与相结合,“公共绿化”、“居民绿化”、“园林绿化”协调发展的新机制、新格局。

推荐阅读:

湖南娄底市:展桥头立体绿化 助力花园城市建设

南京:添新绿雕等 重点区域绿化景观明显提升

南京市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提高城市绿化水平

厦门:绿化品质提升 让城市焕发新颜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