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未来城项目荣获人居生态大赛综合大奖

2016年12月26日 12:52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波捷特在此自豪地宣布,我们为环德未来城置业(深圳)有限公司设计的“中欧未来城”项目在2016年第十七届人居生态国际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中荣获项目类最高奖项——综合大奖。

中欧未来城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全国低碳试点城区内,此项目是在欧盟委员会与中国政府共同支持下的中欧城镇化合作试点项目。项目核心区域面积4.6平方公里。

中欧未来城旨在利用欧洲的高科技工业产业创建低碳和可持续的城市。中欧未来城作为展示低碳技术和理念的窗口,将成为中欧之间最重要的交流平台之一。换言之,中欧未来城将成为中欧间的桥梁,旨在推动和促进中欧间资源、专业领域,尤其是可持续城镇化发展方面的长久交流。

项目将被打造成可持续发展城市,同时也将成为涵盖工业、生产、商业和住宅的生态友好型区域中心。项目将采用各类先进科技。另外,节能建筑、智能电网、智能水和垃圾管理、环保出行等系统和理念都将在这一低碳绿色项目中得到体现。

中欧未来城项目将引入欧洲高科技产业集群,同时包含可持续城市化园区、生命科学园及产业4.0和生产中心三大区域,旨在整合环保、低碳和智能制造于一体。另外,项目还将整合欧洲产业集群,引入高科技产业、欧洲企业和机构,开发成功的商业链,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 还将另建生产基地,以满足三大区域的生产需求。中欧未来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低碳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和产城融合的典范。中欧未来城将为研究、论坛、培训、服务、以及欧洲企业进驻提供设施和便利。

波捷特公司负责中欧未来城整体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目前项目一期已经破土动工。波捷特项目设计都基于以人为本的原则,以确保空间开发连贯性、资源利用的高效性,以及保证项目同人类互动的舒适性。

本届竞赛由中国建筑学会景观生态学术委员会以及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是国际建设领域的学术性、权威性、专业性品牌赛事。颁奖典礼及项目展览活动 于11月20日在厦门隆重举行。

推荐阅读:

青海西宁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武汉东湖绿道亮相全球人居大会

山东滕州:加大造林力度改善人居环境

济南26座山体公园亮相 再冲“迪拜人居环境范例奖”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