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展 特色取胜—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圆满落幕

2017年10月19日 15:03中国园林网吴文娟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撤展、搬苗、装车……在参展商们的相互道别声中,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回顾这三天以来,20家新优品种企业,23家国内优秀花木企业,12家长兴本土企业集聚长兴花木城,成了这个秋季长兴花木城里最瞩目的一把火。

本次大会由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花卉协会主办,中国园林网、长兴花木城承办,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园林花木商会、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湖州市花卉苗木协会、昆山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长兴县花卉苗木协会协办,并得到长兴县人民政府、湖州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

各级领导参加开幕式

在陪同人员的带领下,开幕式领导一同参观展会

一品一席 20个新优品种展位引爆现场

展会现场,新优品种展位无疑是本次花木大会的一大亮点。四季金黄的黄金枸骨、散发着浓郁清香的栀香富润、还未开花但依旧受欢迎的日本长穗花紫藤和垂枝樱花、布满了整个展位的欧石竹、耐得住高温的‘热恋’白桦等都成了逛展群众争先恐后咨询的对象,受欢迎程度难以想象。

黄金枸骨

欧石竹

栀香富润

上海家藤园艺有限公司的日本长穗花紫藤是整个展会的大赢家。开展的第一天上午,展位上仅有的4棵日本长穗花紫藤就已经被抢占一空。“我的产品在这里很受大家的青睐,除了带来的产品卖完之外,还有不少人都约定展会结束后要去我的基地参观。”董事长汪麟满脸笑意地说,“产品受到大家喜欢的同时,我觉得我们的责任更重大了,今后,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我们也会再接再厉,我们对紫藤美丽全中国充满了信心。”

上海家藤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麟和他的团队

“昨天下午湖州副市长还特意让司机来买我的产品,开幕式结束后也有好多领导过来指导我。我培育栀香富润这个新品种今年已经是第9年了,家里30亩地全都种着这个品种,但是这种展会我一次也没有参加过,没想到效果这么好,下次有展会你们要第一时间通知我呀,我一定还来参加。”栀香富润负责人张军止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不已。

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中国园林网总经理陈勇等领导参观栀香富润展位

前景喜人 园林机械为展会注入全新能量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生态建设和城乡绿化的高度重视,绿化建设也成了当下热门的话题之一,然而园林机械正是维护绿化有力的助推手之一。在今年的展会上,除了各大花卉苗木公司参展之外,园林机械展位的出现也成了当之无愧的新亮点。

义乌园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带来的碎枝机是展会园林机械的主要代表。展位上除了展示碎枝机的功能和外形外,现场播放的碎枝机使用过程视频也让不少逛展人员驻足停留。

碎枝机

“现在国家大力提倡绿化,砍伐下来的树枝不能进行火烧,经过碎枝机粉碎后的枝条碎屑不仅可以埋入地表使其自然腐烂,提高土地有机质,改良土壤。将粉碎的碎屑覆盖在裸露土壤表面,还可以防止扬尘,抑制杂草生长,保湿土壤。”负责人李杰说,“这个产品在国外已经家喻户晓了。经过大力推广,目前在我国也已经得到了不少认可,一年到头几乎无库存,销售1000多台不成问题。”

年年参展 当地企业成展会有力支撑

在以“长兴花木、美化中国”为主题的展馆中,不少长兴当地企业前来参展,展位里摆满了当地特色的花卉苗木,鲜切花,香樟,红梅等应有尽有。据悉,这些前来参展的企业已是长兴花木大会的常客,成了大会不可缺少的一道独特风景。

长兴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生产红梅为主的合作社,负责人孙勤芳三天来除了吃饭、睡觉等生活必须外,一直坚守在展位。孙勤芳告诉记者,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长兴花木大会开始,他每年都会来参加。

长兴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

“这个平台一方面让种植苗木的人可以互相交流,另一方面也能提高我们长兴苗木的知名度。每年参展时,来展位咨询、互相交流的人都很多,能不能做成生意那是长久的事,但是对于拓宽销售渠道那是有极大的帮助的。”孙勤芳如是说。

此外,在今年的花木大会上,还评选出了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十佳采购商”。作为十佳采购商之一,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张瑞波告诉记者,长兴当地的花木产品整体质量较好,当地供应商在苗木质量的把关上要求也比较高。仅去年一年,公司在长兴的花木采购量就高达1000多万,采购的品种多以香樟、榉树、朴树、桂花为主。与此同时,他也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采购花木量依然很大,在参加完这次的花木大会后,也会实地拜访下当地的供应商,希望能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十佳采购商” “十佳新优品种”“首届盆景造型比赛”颁奖

“本次大会跟以往相比,新优品种和盆景展位增加了不少,同时鲜切花也是很大的一个亮点。不论是参展商还是前来逛展的人的质量和数量都有明显提升,这对整个花木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在花木大会结束后,长兴县泗安镇副镇长黄际来表示,“本次花木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展了长兴花木市场的销售渠道,新优品种的推荐,更是在全国范围内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长兴县泗安镇副镇长黄际来接受中国园林网采访

据悉,本届长兴花木大会以“长兴花木、美化中国”为主题,是长兴推进花木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升,参展范围已拓展到14个省份,苗木订单量从开始的8000万元攀升到去年的2.1亿元,已经成为浙北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效益最好、影响力最广的绿化苗木品牌展会。

推荐阅读:

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隆重开幕

新优推介 采购发布 “两会”引燃2017长兴花木大会前夜!

数月筹备只为绽放一时,  明天我们在长兴等你

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倒计时4天,参展企业早知道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