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华林路增种13棵乡土树种——麻楝

2017年10月20日 13:24海鲜都市报石磊磊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 麻楝是福建的一种乡土树种,一度在市区公园和道路上广泛种植,如今却不多见。昨日,在对福州华林路二排树进行施工时,使用了13棵的麻楝。园林专家表示,麻楝是不错的绿化树种,却在近年的绿化设计中极少使用,以至于市场上苗木缺货,华林路绿化,这次使用了园林部门苗圃中的移植苗。

今年11月前,华林路要完成200棵左右的大树增种。在华林路的省政府到树兜段,原先麻楝是和棕榈科植物搭配使用,形成二排树,在屏东城一侧麻楝有断档。

"胸径20多厘米的麻楝,在市场上被标价近3000元,算是价格高的苗木,我们一般不会去买。没想到苗圃中有移植来的麻楝,我们就决定把它们移植到华林路,能节省不少采购经费。"上周,市花木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在市园林局苗圃中看到数十棵麻楝,这种少见的苗木被移到华林路种植。

园林专家黄先生表示,麻楝抗风能力强,台风季极少倒伏,胸径十几厘米的大树,就能形成直径6米以上的树冠。从景观上说,麻楝树冠饱满,加上是半落叶树种,在福州的冬末春初,行道树会落下金色叶片,景色怡人。

推荐阅读:

乡土树种的崛起

福建:南平市打造生态美的大通道 绿化以乡土树种为主

乡土树种在城市绿化中的巨大优势及其存在问题

浙江开化:百里水岸线蝶变“黄金绿道” 以乡土树种为主

(来源:海鲜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