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将围绕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大力实施增绿工程

2017年10月23日 11:06阜阳日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2016年10月1日,《阜阳市城市绿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阜阳市城市绿化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条例》实施一年多时间里,阜阳市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依法开展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加快城市绿化建设步伐,有力促进了城市形象的提升和生态环境的改善。

根据《条例》要求,阜阳市对城市建成区内现有绿化进行“加高、加密、加绿、加彩、加花”,打造一批园林绿化精品示范工程,努力塑造“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城市形象。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阜城新增绿地面积911.484公顷,提升绿地面积56.1127公顷,共完成投资19.0676亿元;加快建设刘锜公园、中清河公园、岳家湖公园等一批综合性公园,颍河风景带、泉河风景带、七渔河风景带等一批滨河游园,三清路、京九路、中清河等一批绿道。各县市也积极推进绿化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阜城在城区主次干道、重要交口节点、公园游园等处,栽植一串红、小丽花、孔雀草、石竹、万寿菊、长春花、金鱼草、鸡冠花等2万余平方米、约171万株时令花草,精心打造城市特色景观。

强化城市绿化管理,是《条例》的重要内容。通过探索市场化运作、加强日常养护等方式,阜城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条例》实施以来,按照柔性执法、服务性执法要求,通过简易程序处理的普通案件620余件,同比下降了22.5%,处理影响较大的案件10余起,同比下降44.4%。同时,开展了集中整治,拆除公园、绿地内违章占绿窝棚67处,收缴公共绿地内灯箱、广告牌130个,说服教育违规市民1.3万余人次,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接下来,阜阳市将围绕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加快绿化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增绿工程,全力补齐短板。初步计划,2018年,阜城新建、结转绿化项目共计54个,工程建设投资27.6505亿元。依据《阜阳市绿地系统规划(2015-2030)》,到2020年,城市绿地总面积将达到5316.8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1476.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9.23平方米,绿地率33.23%。

推荐阅读:

《昆明地区造林绿化树种推荐名录》新鲜出炉

乌鲁木齐“树上山”绿化面积达2239亩 计划11月底完成

福州将增种开花树种 打造绿化层次

哈尔滨园林绿化发展论坛暨园林苗木基地推介会召开

(来源:阜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