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萧山:新街苗木迎来销售旺季

2017年10月24日 09:44萧山日报龚洁 应长根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随着金秋时节的到来,花木销售的势头也明显回升。据新街街道农业科分管花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天新街一天的花木销售量均在300多车以上。

盈中村的孙立刚是新街花木销售大户。做花木营销10多年来,他的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仅去年一年他的花木销售总量就达到了3400多万元。他的小舅子小王,专门为其收购苗木。一般早晨4点钟,小王先到浙江(中国)花木城用2个小时收购一批外地来推销的花木;随后到南阳、靖江等地收购一批瓜子黄杨、花叶珊瑚、盆栽石楠、海棠球、龙柏球等苗木;当天下午再将收购的苗木发往外地……这已经是小王近几日雷打不动的习惯。“这几天,花木的销售行情好,我每天发售的苗木都在6—10车不等。”小王笑呵呵地说。

江南村的张传兴,在上海承担着30多条马路的绿化养护任务。秋冬季节是花木替换期,张传兴每天要派3个人到新街收购花木用于上海道路的绿化养护。“今年仅在上海,我的花木销售订单就达2000多万元呢!”

山末址村的凌纪江这几天同样忙得不可开交。他公司里的苗木收购员上午到宁围,下午到围垦,每天要收购30多种花木。

园林景观大亨田文虎今年的绿化工程额达50亿元,在全国有10多处花木收购点,新街是他收购的首选地,此举也大大刺激了新街的花木销售。

金秋,是新街花木种植者和经营者收获的黄金季节。尽管业务忙,但苗农们仍然严把质量关。良好的质量保证也是新街花木火爆的关键所在。盛东村的言文海,每天发苗要忙到晚上7点多,多数是发到江苏、江西、上海等地的。花木的质量保证也为他在业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今年我有好几个新客户就是由老客户介绍过来的。”

陈家园村的苗木营销员陈军为保证苗木质量,每天都要到收苗点实地看苗订货,而且苗一定要到下午才开挖。“我不送隔天苗,下午开挖连夜送过去,苗就新鲜,成活率也高了。”

“今年下半年以来,苗木的价格是降低了一点,但销售量却比往年要多,只要我们苗农调整苗木种植品种,保证苗的质量,种苗还是有前途的。”江南村的苗农韩金芳信心满满。

推荐阅读:

创新办展 特色取胜—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圆满落幕

花乡沭阳打造江淮生态经济区花木世界

当花木批发商开始设计花园和城市景观

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萧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