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在杭召开

2017年10月24日 14:40中国园林网吴文娟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10月23日,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杭州市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颁奖大会在杭州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召开。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吕雄伟,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绿化处处长陈林,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原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局长朱坚平,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张炎良、秘书长阮望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获奖工程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士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朱坚平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开始,秘书长阮望舟就协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主要工作打算作了相关报告。他表示,2016年,协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本着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杭州举办G20峰会的大好发展契机,围绕杭州市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在开展常规工作的前提下,抓重点,突亮点,努力推进行业交流、技能提升、园林绿化新技术推广等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内容。

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秘书长阮望舟

针对2017年的工作打算,阮望舟强调,2017年杭州将进入后G20和亚运会建设时代,园林行业和协会工作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协会仍要继续坚持服务宗旨,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围绕杭州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咨询参谋、桥梁纽带、科技推广和行业管理规范作用,着力提升协会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杭州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听取和审议了协会2016年度财务执行情况、协会章程修改及法定代表人变更事项、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成立以来会员单位管理情况等报告说明。

随后,会议还对2016年度“杭州市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以及2016年度杭州市园林绿化工程“优秀项目负责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获奖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展示了杭州优秀园林建筑的施工过程,分享经验的同时也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2016年度“杭州市优秀园林绿化工程奖”以及2016年度杭州市园林绿化工程“优秀项目负责人”颁奖

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优秀项目负责人代表发言

作为会议主持人以及协会会长,颁奖仪式后,朱坚平表示,“园林建设是设计、施工、养护全方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施工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虽然2016年度杭州市优秀绿化工程奖的评选已经落下帷幕,但每年的工程项目还在继续,希望在座的企业要不断学习,一方面继承和发扬老的传统,一方面也要创新开拓新的思路。希望每一家企业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做出精品,也希望明年的颁奖大会上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和先进个人来展示他们的风采。”

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会长朱坚平

会议最后,吕雄伟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以题为《把握机遇 趁势而上 打造样本争做勇立潮头的中国园林铁军排头兵》的讲话中,吕雄伟充分赞扬了过去一年中杭州市园林绿化协会在凝心聚力、以人为本、重视服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肯定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也强调,虽然协会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实属不易,但是成绩属于过去,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任重而道远。协会一定要有翻篇归零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勇于探索、努力开创新局面,为全市园林绿化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吕雄伟

面对如今园林绿化这一朝阳产业步入发展高速公路的现状,吕雄伟更是鼓励广大园林企业要认清形势,正确看待美丽中国语境下强本固基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发展中的目标与挑战,充分认识到改革中的机遇,努力提升创新发展的能力。在行业的发展中,要突出生态理念、文化内涵以及时代特色,把生态作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本底来对待,把城区绿化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水平。

推荐阅读:

北京林大学学生借景观力量获国际风景园林竞赛奖

【精选】深圳市东大景观设计有限公司——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项目评选

【精选】深圳市东大景观设计有限公司——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项目评选

【精选】深圳市麟德旅游规划顾问有限公司——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项目评选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