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新品种 种还是不种?

2017年10月25日 14:11今日头条众树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推陈出新是万事万物发展的规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生事物必然会取代旧事物,这是适应于社会发展的一条规律,同样,在苗木市场发展的过程中这个道理一样适用,用改良品种代替质量不高的品种是苗木发展的常态。以新代旧既是对现有苗木品种的改良,提高苗木的适应能力,又能在苗木颜色、造型、姿态等方面创新,丰富苗木品种多样性。苗木新品种问世,往往会带来巨大的商机,但是新品种能否被接受,还是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宣传和推广。

苗农在决定种不种植新品种之前,一定要对新品种的相关知识、潜在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细致的了解。

充分掌握新品种的相关知识,这是苗农在栽种新品种之前必须要做的功课。苗木在生长过程中因为外部因素的刺激,会产生变异,在这些变异的品种里很有可能出现新品种。因为是新品种,想要了解相关知识,苗农需要特别注意新品种的繁育过程。

掌握市场动向,灵活选择。不懂得市场规律、不了解市场行情就栽种的,那是盲目跟风,如果种有所得还不辜负付出的劳作,而一旦种出成果却卖不出去就会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这是最得不偿失的一种方式。

近几年,乡土树种、彩叶树种成为热门苗木。在国外,一些国家的彩叶苗木占绿化苗木的30%以上,而我国彩叶苗木的种植才刚刚起步,同时,关于新品种彩叶的培育提高了彩叶苗木的适应能力,有关人士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我国彩叶苗木占比会达到15%以上,15-20年内其比重会达到20以上%,因此彩叶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如果出现新品种,肯定会大热。

推荐阅读:

南京进口日本新品种兰花苗

四川农大茶树新品“紫嫣”获植物新品种授权

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量居国际联盟成员第一位

第十届东亚植物新品种保护论坛在缅甸召开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