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德州的“高颜值”菊花培育基地

2017年10月27日 12:59大众网董天力 李冉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古往今来,中国人对菊花的赞美数不胜数,更是在心中赋予了菊花正直不屈、高雅纯洁的高尚形象。在这繁华开尽,菊花一枝独秀的秋末时节,2017年德州锦绣川景区菊花展将在11月1日与市民见面。

菊花养殖基地

德州的“高颜值”菊花是如何养成的呢?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神秘”的菊花培育基地,对将要展出的120余品种的菊花一探究竟。推开养菊园的大门,各色各式的菊花映入眼帘。有的菊花全开了,露出鹅黄的花蕊,有的菊花半开着,像是羞答答的小姑娘,还有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尤其娇美。走进时不难发现,蜜蜂在菊花上盘旋飞舞,有微风过,花儿在风的吹动下表演了一场优美的“舞蹈”。

人工造型的菊花

“我们这次将菊花展地点布置在东风桥岔河西岸北侧广场处及桥下。届时,将展出独头菊、多头菊、案头菊、大立菊、盆景菊和悬崖菊等造型等120余品种,4000多盆各色菊花。”锦绣川景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菊花中的珍稀品种“泉乡万胜”、“唐宇霞辉”、“唐宇月舞”、“紫鹭飞佩”、“沽水流霞”、“紫燕翻飞”也都即将与市民见面。

正在绽放的菊花

“咱们的菊花展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选种、育苗、整型、养护、花期控制直至菊花开放可谓费尽心思。”锦绣川景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养菊园的专业技术人员们已经开始为明年的菊花展做准备了。

在养菊园附近遛弯的市民们时不时地翘首向内观望,“德州的菊花展我每年都去看。”王大爷说,自己家中也种着菊花,每年都趁着这个机会学习养菊花的技巧,同时他也希望德州的菊展可以越办越好。

推荐阅读:

北方菊花栽培技术交流会在凌源市召开

兰州植物园展出菊花4万余盆 参观者络绎不绝

中国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北京花坛花柱陆续换花 “变色”菊花将被替换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