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评选: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30日 10:25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由中国园林网主办的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评选已启动报名,报名征集时间为6月20日—10月10日。报名启动以来,已得到众多企业踊跃报名,活动期间,我们将每周在中国园林网公众号分享一家报名参选的优秀园林工程项目,详细介绍该项目的精彩图集、工程概况、特点及难点等。

本次评选将于10月26日—31日正式开始,11月18日公布获奖结果。如果你有近2年内完成施工的园林工程项目,希望能与同业一较高下,并且获得在中国园林网的免费宣传,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报名:

电话:0571-86438155 

QQ:329410336

邮箱:bjb.yuanlin@163.com

肥城市兴润·桃源名郡小区景观绿化工程

建设单位:山东兴润房地产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造价:14627192.75元

施工起至日期:2014-02-25 - 2015-10-21

工程规模概况: 

本小区位于肥城市龙山路东首,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方案深化设计、景观铺装镶贴、建筑小品、庭院照明、种植土回填、苗木绿化工程及2年绿化养护期等。施工过程中注重把握施工质量,严格按国家相关规范标准施工,整个施工过程中未发生重大事故和留有质量安全隐患。并且获得了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

工程特点: 

1、小区绿化工程的大部份实施对象,都是有生命的活体。通过各种色彩植物、花卉、树木草皮的栽植与搭配,利用各种苗木的特殊功能,来达到清洁空气、吸尘降温隔音,营造与美化生活环境,它是源于林业与其他种植业而又有别于林业与其他种植业的特殊行业。 

2、“三分种七分管”,而且,种是短暂的,管是长期的。只有进行不间断的精心养护管理,才能确保各种苗木的成活率和良好长势,否则,就难以达到生态环境景观的特殊要求和效果。这就决定了,小区绿化工程建成后必须提供养护计划和相关的资金投入。 

3、追求工程的艺术美。同一张设计图纸,在相邻的工地上,由于施工人员技能、熟练程度不同,出来的艺术效果、气势就完全不同,观感反差较大,这就给工程管理人员提出了专业上的深层次要求和对于园林艺术美的特殊处理要求。 

4、小区绿化工程均作为建筑配套附属工程出现,其规模较小,而且工程量分散不便于监督管理。处于这样的情况,有两种现象较为普遍。一是少数业主认为园林绿化工程不会出大乱子,大不了死几棵树,把投资控制到不合理的程度,主张谁的标低谁中标。这无意中迎合了社会上一段时间所刮的“投低标”风,给工程质量监管留下了严重隐患,更使管理处于一种两难境地。二是因为工程量小分散、战线长,往往使工程管理顾此失彼,容易使一些素质较低的施工单位乘虚而入,钻空子,做手脚,极难全面控制工程质量。上述现象对业主来说可能无所谓,可是对园林绿化工程管理来说却增加了很大压力,从目前看是必须面对的一种挑战。 

5、小区绿化工程的植物材料,其市场价格浮动比较大,难以准确把握。

施工难点: 

工期紧,工程内容复杂、多,工程需要交叉施工,需要克服各分项工程的施工协调,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小区道路内整洁,绿化植物灌溉的问题,制定严密的雨季施工方案,提高工程质量。

推荐阅读:

工程评选: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评选:深圳市东大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工程评选:深圳市东大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工程评选:深圳市麟德旅游规划顾问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园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