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九号地”造林急需各类苗木

2017年11月27日 10:31央广网孟晓光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已经在本月中旬正式启动,预计将种植90多万亩各类树木。率先启动的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万亩造林项目,现在进展顺利,但目前也急需各类苗木。

作为雄安新区第一批实施的项目,“千年秀林”预计造林达到90万亩。在2030年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大于70%,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约1倍。今年开工的雄安新区9号地块,植树总面积约一万亩,涉及新区两个乡镇8个村。从11月13日栽下第一棵树,短短十几天里,9号地块已经成功栽种3.3万棵树苗。到12月31日,9号地块将完成26万棵树苗栽种。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用苗需求量不断增加。目前,油松、白皮松、华山松、侧柏等均存在缺口,其中3米到3.5米高的油松需求量最大。

项目负责人介绍,苗木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一是除特殊情况外,乔木树苗一律使用原冠苗,不使用截干苗;二是所有苗木必须提供“二证一签”,外市或外省引进的苗木须经过检疫检验,主管部门检疫合格后,方可使用。只有达到标准的树苗,才能使用。

推荐阅读:

重庆完成石漠化综合治理造林86万余亩

贵州凯里打响2017年今冬明春植树造林攻坚战

石家庄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将人工造林20.8万亩

今冬明春邯郸市计划造林60.1万亩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