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景观苗木再添新品种

2017年11月30日 09:28马鞍山日报高道胜 谈恒成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女贞嫁接实验在马鞍山获得成功,诗城再添一种新的观赏性绿化苗木品种——景观女贞。

11月29日上午,完成该项实验的园林技师陶功敏介绍说,金森女贞属于球类绿化树种,适合做绿篱;高杆女贞属于乔木树种,但作为绿化树种景观效果又不够理想。为了更新提档绿化苗木品种,并为绿化苗圃经营升级转型提供一条途径,自今年1月起,由博望区农委林业站牵头组织,市润泽林业科技公司承担了景观女贞的实验工作。陶功敏技师在借鉴其他省份先进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反复实验终于获得成功,为马鞍山增添了一种景观效果更好的苗木新品种。

据了解,实验成功的景观女贞,主要是将金森女贞作为接穗嫁接到高杆女贞上,使成活后的新女贞树种,在春季树叶呈浅黄色开白花,在夏季树叶变绿色,到了秋冬季树叶又呈金黄色结紫色果,从而成为变色的彩叶树种,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将为全国园林城市再增光添彩。

推荐阅读:

河南胡桥村:苗木经济美了环境富了乡亲

雄安新区急需苗木 预计造林90万亩一万亩60万棵

安徽肥西:小苗木如何做成大产业

绿化造林 宿迁将栽植苗木238.8万株

(来源:马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