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新年鲜花销售"遇冷"

2017年12月29日 09:37东北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日前,记者走进花卉市场进行了采访。

记者来到了黎明湖花卉市场

走进花卉市场,一盆盆鲜花争奇斗艳,让人们看得眼花缭乱,商户都在忙着打理自己家摊位前的各种鲜花。

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往年这段时间,买花的市民比现在还多,都是一盆盆往家搬,但是今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今年生意没有往年好,以前这个时侯早忙开了,今年没啥动静。”这位商户补充说。

另一位商户也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来买花的人比较多,但是今年高峰期来的特别晚,估计要等到春节前一个星期,才会迎来大批顾客。

对于临近年底,花卉市场人气不足的原因,不少商户认为,现在花卉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消费者购买意愿有些降低,再加上一些单位的订单大幅度缩减,对生意产生影响。

每年临近春节,花卉市场涨价是常事儿,那么今年花卉市场价格怎么样?

“今年的花都不是很贵,像蝴蝶兰,以前一株要卖到80元,一盆算下来得四五百元钱,现在也就三百元出头。”一位商户说。

说起今年花卉的品种有哪些新变化,含笑花卉园艺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的盆栽花种类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还是以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白掌、水仙等传统花卉为主。

从销量上看,目前小盆花比大盆花更受欢迎,小株的绿植现在卖的也不错,因为这些植物能够净化空气,存活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价格又比鲜花便宜,自然就会受到很多市民的喜欢。

推荐阅读:

花卉种植精准智能化助云南鲜花产业提质增效

多方因素 12月斗南鲜花价格暴涨

斗南花市:冬季鲜花价格持续坚挺

热带鲜花走进大西北 专家企业齐聚一堂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