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临近 宁波中高档绿植走俏

2017年12月29日 11:09东南商报谢昭艳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昨天走访了解到,新年临近,各类庆典扎堆,鲜花需求量增多,一些中高档花卉和盆景非常受欢迎。

精致的小金橘盆景

在民安东路上的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里摆放着大量的百合花。“平时价格实惠的康乃馨等较受欢迎,临近新年,顾客更喜欢采购百合、玫瑰等中高档的鲜切花。”店主告诉记者,“进价上涨了,我们零售价也会涨一点。这些鲜切花都是从云南进货的,涨价主要因气温低,花卉生长缓慢引起的。”

张斌桥花鸟市场的一家花店,店铺前摆放着一堆包装尚未打开的绿植,这些都是刚刚到货的天堂鸟。老板娘正忙着给已拆包的天堂鸟换盆,并用湿毛巾仔细擦拭叶子。老板娘说,有位顾客购买了6棵准备送人,“作为礼品,必须打理得干干净净的。”

这种来自热带的植物,在宁波并不多见,很快就吸引了几位市民围观。一位女顾客询问:“会不会开花呀?”老板娘说:“这是热带品种,家庭种植的话,温度、湿度都不够,一般不会开花。不过,天堂鸟的叶片细长,很有观赏性。”

不只是君子兰,发财树、天堂鸟等中高档盆栽最近都热销起来。一位花店老板向记者感慨,这些每盆价格上百元的盆栽,平时生意很淡,但临近新年、结婚、搬迁、开业等较为集中,许多客人一买就是五盆十盆的;还有就是一些喜欢绿植的市民,在节前会集中采购一批。

此外,一些色泽鲜艳的小盆景也非常讨顾客喜欢。在张斌桥花鸟市场的缘中园花屋,记者看到一种特别的红萝卜小盆景,这种盆栽红萝卜和普通圆萝卜的个头差不多,不过颜色通红,看上去喜庆又活泼。记者问起售价,老板娘说:“货刚刚到,价格还没来得及定呢。”她说,货到后,已经有好几位顾客来询价。

在民安东路上的花草当家花店,记者看到一种非常精致的小金橘盆景。比手掌略大的盆栽上,结满了密密麻麻的小金橘,有一位女顾客问店主:“这些小金橘可以吃吗?”店主马上说:“这些都是观赏型的迷你水果,千万不能食用。”

推荐阅读:

黑龙江大庆:新年鲜花销售"遇冷"

浙江宁波:玫瑰、百合等鲜花价格普遍上涨

多方因素 12月斗南鲜花价格暴涨

辽宁鞍山:年底鲜花价格翻番

(来源: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