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昆明花展亮点揭秘

2018年12月25日 10:30云南网李星佺 起迪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12月20日上午的昆明海埂会堂花香四溢。非洲菊、康乃馨、月季等开得正欢,诠释着七彩云南的前缀,即便寒冬亦如是。

这些花儿来自英茂花卉、佳海农业、花易宝等云南著名花卉企业,第二十届昆明花展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14日举行,它们提前先与各位网友见面。

据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主任陈锐介绍,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产地型专业花展活动,对促进云花提质增效、增进业界沟通交流、开拓市场、相互学习和贸易合作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刚刚过去的第十九届昆明花展为例,展期内共接待参观洽谈人数6.5万人次,其中专业客商入场人数达2.7万人次,成交订单数为6189个,成交金额达3亿余元。同时,展会后续将撬动花卉种苗、资材、切花、盆花、包装及零售交易金额不低于30亿元。

据介绍,第二十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期间,还将同期举办“第十九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暨2019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主会场设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云南(红河)现代花卉种植园、丽江高效现代花卉产业园、嵩明花卉示范园区、马龙现代花卉种植园等重要花卉贸易及种植区域。

其中,室内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滇池国际会展中心5、6、7、8、9号馆),总共设置1652个展位(9㎡/个),含标准展位316个,特装区域232个、特装展位1336个,预计参展企业超过500家,专业客商人数超过3万人,还将邀请南亚、东南亚和荷兰、美国、以色列等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参加。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多场技术交流和文化艺术活动,包括零交会活动、主宾国推荐活动、外交官及外商“云花”观摩团、中-以农业项目洽谈会、国际新优品种发布会、专业论坛、“云花探秘”种植基地开放日活动、云南花卉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专题推介活动等。

本届昆明花展由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推荐阅读:

“2019 深圳花展”将于明年3月举行

南宁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展开幕

时隔15年中国菊花展再度“花落”上海

广州第二届簕杜鹃花展首次展出“变色龙”

(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