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种花卉将绽放北京

2018年12月28日 10:12京郊日报 刘菲菲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区举办,1200多种花卉将绽放北京,俏迎五湖四海宾朋。目前,北京世园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有望成为展出规模,、参展方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届世园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86个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在内的24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同时,包括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有关企业、科研机构在内的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超过了原先设定的“双一百”的招展目标,创下了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最多的记录。

各界最为关心的展园建设,正在加速推进。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在室外参展,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预计全部展园建设工作将于明年3月底完成。国际展园可谓各具特色,既有以展示多彩园艺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建筑园艺,也有以表现现代园艺技术和发展成就的科技园艺,还有返璞归真、强调田园本色的传统园艺,更有演绎历史艺术、旅游文化的特色园艺,以及集中展示区域国家人文景观特色的综合园艺。为履行办会承诺,保障国内外参展者顺利参展,北京世园会还将设立参展服务,,提供集中、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充分展现北京作为国际交往,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对于此次北京世园会的定位,将荟萃全球园艺精华,搭建汇集世界植物新优产品和讲述中国园艺故事的重要平台。北京世园会将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全产业链角度,展示花卉、果树、蔬菜、中药植物、茶、咖啡等众多内容。游客能看到中国特色花卉、乡土花卉、自育新优花卉共1200多种,其中岩青兰等野生花卉20余种、牡丹芍药等传统名花40余种、自主知识产权花卉40余种、鬼针草等国外新品种40余种,通过培育和推广,将为美化城市环境、装点市民家园、提高生活品质提供优质产品。

同时,园区的百果园将突出“新优”特色,打造汇集新优品种、技术,兼具文化科普功能的景观式展园;百蔬园突出“鲜活”特色,全方面展示有滋有味、多姿多彩的蔬菜,形成特色休闲体验园;百草园则突出“传承”特色,带领游客感知中草药的发展及演变,体验百草、本草、药草带来的健康生活。


推荐阅读:

花城计划:观湖首条花卉景观大道改造完成

京城花卉产业迁址 永清 “芳香正浓”

云南通海:企业农户携手助推花卉产业发展

河北广阳:花卉产业铺就致富路

(来源:京郊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