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大学生创业:网络直播将多肉卖向全国

2018年12月29日 09:45合肥新闻频道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如今,网络直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爱玩的年轻人,每天都能在直播内容上有所创新。在肥西县花岗镇一处田间大棚里,几位年轻人每天都在忙着直播。依靠网络直播,这些年轻人把自己的多肉植物卖向了全国各地。

在一间钢架大棚里,两盏面光灯、一部手机,这就是王慧进行网络直播的家当。每天,她都在这里,向网友们展示她的多肉植物,日销售量一千多盆。

王慧所在的这家园艺公司,是一家集多肉植物研发、组培、销售为一体的高端多肉植物基地。

创办人倪新星是一位回乡创业的大学生。缘于对多肉植物的喜爱,2014年大学毕业后,倪新星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乡创业种植多肉。经过几年的打拼,公司渐成规模。

去年8月,倪新星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肥西县花岗镇农业科技示范园租了近百亩土地,建造智能连栋温室大棚,科学养殖、智能调控,为多肉植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

隆冬时节,种植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展示架上,一盆盆“多肉”植物小巧玲珑,十分养眼;近千个品种中,还不乏多肉界的贵族。

互联网+农业,倪新星和小伙伴们借力电商平台,将多肉植物销往全国各地。一年下来,他们的销售额高达500万元,还解决了周边近20位农户的就业问题。


推荐阅读:

南湾百合花卉小镇举办多肉植物展

连云港海关助江苏多肉植物首次打入国际市场

青岛即墨举办青年创业“多肉植物文创汇”

尽快刹住“海淘”多肉植物风

(来源:合肥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