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到岷江造林局考察调研

2019年12月19日 09:49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林业网12月19日讯  12月11日,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一行到阿坝州岷江造林局下属单位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考察调研。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参加调研。

交易中心依托成都市铁路港的区位优势,与青白江区港管委开创了“蓉欧枢纽+园区”的合作模式,瞄准“建立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的高端定位,充分发挥市场平台优势和四川大西南木材价格指数(DTI)行业大数据分析,在2019年发运木材定制班列425列(17444箱),深化了国际经贸合作,成为了木材进口前沿市场,推助了市场的转型发展。

2018年底,在省林草局支持下,阿坝州岷江造林局开始在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综合楼筹建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现已建成营运。交易中心有关同志详细介绍了木文化展厅的运营情况、经营发展思路,带领嘉宾参观了“木文化科普”、“四川林业成就”、“四川森工文化”、“主题临展区”四大序厅,使来访嘉宾了解了林业发展历史、木文化的传承和精髓。

尧斯丹对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流中心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中欧班列(成都)国际木材集散中心和四川木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经营发展定位清晰准确,充分发挥了“蓉欧枢纽+园区”的先进模式和国际物流通道优势,走在了行业前列。(邓灿)

 

 

推荐阅读:

湖南省造林绿化工作现场会部署2020年完成营造林1670万亩

福建造林绿化:从绿起来到美起来

河南省晒出飞播造林成绩单

山西启动造林碳汇开发试点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