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花协考察金华花卉产业

2019年12月23日 09:38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秘书长朱学军等一行近日赴浙江金华,考察花卉产业发展情况。

在考察期间,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茶花专业村罗店镇后溪河村、茶花文化村竹马乡下张家村、金华佛手村新狮街道唐村和山茶之都、永根杜鹃花有限公司等茶花、杜鹃企业及金华国际山茶物种园、陈章作盆景园、花卉市场、中国茶花文化园和茶花博物馆。

在中国花卉协会茶花分会召开的金华本地常务理事座谈会,15名常务理事听取《中国茶花博物馆建馆PPT》介绍,并以主人翁姿态,纷纷建言献策。刘红秘书长充分肯定了金华市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金华市委市政府重视花卉产业发展,打造中国茶花之乡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她说,金华花卉产业名扬全国,特别是茶花产业发展有区位优势、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等,前景非常广阔。这些年,茶花产业为金华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

刘红秘书长希望茶花分会按规定及时做好换届工作;希望金华市政府重视分会工作,加强管理,做好沟通,搞好服务,加强调研,规范管理;希望金华政府重视花卉产业。她说:“金华社会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特色品牌众多,产品优势突出,要让花卉产业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红秘书长还希望重视宣传,提升影响。钱瑞华劳模带领花农发展茶花产业、创办茶花节会和下张家茶花博物馆,方永根杜鹃品牌,中国茶花博物馆,花木之窗等都可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金华茶花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南非专家看好云南花卉产业

科企强强联手 做强云花产业 晋宁现代花卉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安徽苗木花卉产业缘何16年高速增长

“淘宝中国福建绿植花卉产业带”落地厦门海沧东孚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