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为母校种棵树 北京众多高校将集体入驻蚂蚁森林

2019年12月27日 10:45CNMO新闻

【CNMO新闻】此前,支付宝推出的蚂蚁森林,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在日常用支付宝进行支付的同时,还可以在荒漠种下一棵树,这是多么好玩的一个事情啊。于是很多用户都积极收集能量。近日,蚂蚁森林出了新玩法了!12月21日,北京团市委大中专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倡议所有在京高校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种树,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这是全国首次由团市委官方发起倡议。具体而言,每所高校需要在过年前上线蚂蚁森林公益林,在明年植树节前种树不少于10棵,到明年底种树量不少于10000棵。

据了解,此项服务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蚂蚁森林已经有近300所高校加入种树,校友们累计为母校贡献绿色能量14亿克,将种成超过1万棵樟子松。和校友们一起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给母校种一片公益林,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日常。

高校公益林是支付宝蚂蚁森林内的一个板块,在支付宝app搜索“公益林“即可进入页面,校友可以为自己的学校林“浇水”。这里的“水“指的是绿色能量,通过步行、骑共享单车、乘坐公交地铁代替开车等低碳生活行为均可获得。积累够一定的能量可以兑换种植樟子松,这些树将会被真实地种在荒漠化地区。

 

推荐阅读:

蚂蚁森林在湟水规模化林场建设

从“千万工程”到“蚂蚁森林”

“蚂蚁森林”项目在内蒙古造林35万亩

国家林业部门:将蚂蚁森林正式纳入全国义务植树尽责体系

(来源:CNMO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