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二届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评选活动启动 三角梅暂居榜首

2020年11月24日 09:31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花卉苗木互联网经济发展,拉动花卉苗木市场消费。由福建省花卉协会主办,福建省苗木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评选活动”在苗木宝平台开启网络投票评选。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水仙花、附石菖蒲、微型盆栽牡丹、招财进宝造型杜鹃等174个通过审核,已进入或基本准备就绪拟进入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抖音、直播等)销售的花卉苗木产品、作品参评。到2020年11月26日网络投票结束后,该协会及省数办、商务、科技等相关行业专家将对参评产品进行综合评审,从中评出“福建省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福建省花卉苗木新品种创新创意奖”、 “福建省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网络人气奖”等奖项。评审结果将在2020年11月29日举办的“福建省第二届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评选与研讨会”上公布并颁发奖杯、证书。

本次评选的“福建省花卉苗木电商产品、作品网络人气奖”将根据票数产生30个最佳网络人气奖产品或作品。其中票数前三名将获得苗木宝APP黄金广告位免费推广两个月。网络投票自11月20日启动以来,截至记者发稿时(2020年11月23日18时)止,福建坤泰三角梅有限公司的 “三角梅”、厦门市超之然园艺有限公司的“同安红三角梅盆景”和王舒婷的“水晶花烛”和的票数分别以117230票、114244票和83168票依次排名前三名。

据福建坤泰三角梅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俊兴介绍,该公司参评的“三角梅”是2018年5月用金雀(黄雀)、红雀、橙雀、白雀、粉雀五种花色的三角梅品种,通过嫁接并采用榕树提根技艺培植的。该参评产品是该公司的镇园之宝,当年成形开花后,就代表漳州参加海峡两岸花博会树王评选并获得金奖。

厦门市超之然园艺有限公司参评的“同安红三角梅盆景”造型优美,花期可控,周年花期达260天,花色初开橙红,盛花期朱红,将谢时紫红,在北方室内冬季加温时正常开花。目前,同安红“同安红三角梅盆景”产品存量已达5万盆。厦门市花卉行业协会副会长、公司董事长陈笃超表示,将通过本次参评,借力网络推广,让‘同安红’走进千家万户。

福建坤泰三角梅有限公司参评的“三角梅”

厦门市超之然园艺有限公司参评的“同安红三角梅盆景

推荐阅读:

海口跨年三角梅花展本周五开启

福建:漳厦携手发展三角梅产业

厦门植物园成为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

发挥品种优势 打造行业品牌 ‘同安红’三角梅产业发展迈向快车道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