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兰花俱乐部兰艺学院云南分院成立

2020年11月24日 10:19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11月19日,中国兰花俱乐部兰艺学院云南分院在线成立。该分院为线上分院,旨在通过普及、宣传和培训以滇兰名品莲瓣兰为主的兰花基础知识,弘扬滇兰文化,发展兰花产业。

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湘潭产学研中心、中国兰花俱乐部聘请湖南省湘潭市兰花学会会长、中国兰花俱乐部兰艺学院CE0邹运秋,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兰花俱乐部副总编钏志刚、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终身名誉会长潘光华和知名兰家杨双红、赵杉、赵兴祥、李志军、李曙明、赵志宏等分别任该分院名誉院长、院长、高级顾问和教师团队。  

据邹运秋介绍,兰花的文化价值是由兰花的本体文化和兰花的衍生文化构成。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国兰文化及兰花的人文精神,交流养兰心得和艺兰之道,提高鉴赏国兰的水平,让兰花进入千家万户,让国兰成为华夏普及、民众普爱的文明雅洁之花,中国兰花俱乐部、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湘潭产学研中心特设兰艺学院云南分院,开展兰艺知识交流培训。他说:“我相信在顾问团队和执行团队及兰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兰艺学院将欣欣向荣,兰花事业缤纷开来。”

钏志刚在成立仪式上说,随着网络和微信的发展,尤其是疫情的发生,网络宣传、交易、兰展以及教育培训等应时而发,中国兰花俱乐部开创的网络兰展和网络兰艺学院的培训,对弘扬国兰文化,发展兰花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且是必然的大趋势。钏志刚表示,云南分院将按照中国兰花俱乐部和兰艺学院的要求,做好兰花公益培训。

该分院顾问谢敬明是红河爱兰之家创始人。他希望分院从兰花生态、植物学特征、栽培、训化、兰室管理、市场分析等方面多作科普宣传,引导兰友向正确的爱兰、惜兰的正确方向发展滇兰文化,让滇兰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推荐阅读:

云南特色兰花秋榜走红兰市

云南普洱:2万余特色优质秋榜兰花回归野外

白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七个方面下手!)

米兰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这样管理很简单!)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