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杨树林局提前完成年度防沙治沙目标任务

2021年10月13日 10:08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山西省直杨树林局经过高标准设计,集中组织技术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防沙治沙年度任务6.58万亩顺利完成。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提前规划,精准落地上图。提前规划布局、编制审批设计等,提前开展落地上图工作。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实行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分管科室直接抓,监理部门配合抓,场主要负责人亲自管,分管场长具体管,场技术人员直接管,包片队长配合管的两层四级立体化管理方式。三是以学促工,以工践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土绿化工作深度结合,让支部建在山林间,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工地中。四是统筹全局,精诚团结。全部林场集中力量,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倾力打造古长城沿线和桑干河沿线示范工程。五是强化科技应用。把造林绿化工作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坚持适地适树,以乡土树种为主,全部采用良种营器壮苗。坚持针阔混交,乔灌立体配置,营造混交林。坚持组合应用顶凌造林、钵体覆盖、三水保活等技术手段,确保一次成活。坚持严把选苗、起苗、运苗和保苗关,从区划到整地、栽植、管护等工序进行严格管理。坚持主要管护与联动管护相结合,林局、林场主要管护,积极协调县乡进行共治共管。多项措施的实施,有效保障了防沙治沙的建设成效。


推荐阅读: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调研宁夏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

山西防沙治沙工程建设完成年度任务90.4%

可装备化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发

坚持不懈植树造林、防沙治沙 右玉如今风光正好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