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区直林场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专题会

2021年10月29日 13:44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2021年10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区直国有林场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专题会在南宁市召开。自治区林业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并部署区直林场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的五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医药传承;二要落实好任务和规划目标,结合实际做好林下经济的发展规划;三要坚持科技支撑,林下经济绿色产业联盟要严格把好种苗质量关,从土壤、种苗质量、生态种植及土壤和产品的检测等方面入手,利用科学技术提高中药材种植的质量;四要坚持市场导向,与大型药企、中药材种植企业紧密合作,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通过推行“林场+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示范带动道地药材可持续性、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推动中医药壮瑶医药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将示范产品转变成商品,走向市场,变成林场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步实现区直林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林下经济发展任务落到实处。要运用多种经营方式,提高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治区林业局相关处室站、区直国有林场、相关药企、区直国有林场林下经济绿色产业联盟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陕西宝鸡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效

国有林场发展森林康养前景广阔

山东淄博鲁山林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明显

国有林场GEF项目国家执行办在江西信丰举办培训班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