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山街道 新添一座休闲公园

2021年11月12日 15:30绍兴日报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胡蓉

近日,住在越城区稽山街道越新公寓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小区东面的围墙已经悄然拆除,一个崭新漂亮的城市公园展现在大家面前,群众对改造一新的公园赞不绝口。

据了解,越新公寓小区是稽山街道较早建成的老小区之一,小区内没有配套的休闲场所供居民日常散步、锻炼和休憩。小区东面有一块4000平方米的空地,却常年杂草丛生,居民私自种菜、堆垃圾、流动摊贩卖菜现象屡禁不止,是环境脏乱差的死角。“一直以来,居民对这块空地意见比较大,投诉也比较多。”涂山社区党委书记王平说。

今年年初,稽山街道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次听取社区和居民代表的改造意见。稽山街道投资50万元,今年7月启动越新公园改造工程,对绿化进行大面积补植,翻新地面,新建汀步路、侧石、路灯等设施。经过4个月的改造,这里成为一个高“颜值”的休闲公园,成了附近小区居民健身休憩的好去处,还吸引了周边企业员工前来歇息游玩。“这里建起了这么好的一个公园,推开窗,就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而且从早到晚不断有人来散步、运动,环境特别好。”越新公寓的居民王师傅说。


推荐阅读:

新仓再添两座口袋公园 美丽城镇转角“小而美”

衢江畔将建 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杭州这十个城市小公园 邀请你来当“民间园长”

湖南仙阳湖湿地公园迎来首批越冬中华秋沙鸭

(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