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强首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申报工作指导

2021年11月15日 14:16浙江省林业局

10月29日,浙江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工作专班在杭州开展首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申报意向单位集中指导服务。

浙江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工作专班办公室围绕全省低(零)碳试点建设和首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建设,对林业碳汇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总体部署中承担的主要作用与目标任务,下步发展方向等作了解读,并对各地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林业碳汇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重要性,把握林业碳汇巩固、提升两个关键词,建设、保护、提升、利用好林业碳汇资源。二要找准工作定位,首批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分为林业增汇试点县和林业碳汇先行基地两大类,在区域整体碳汇能力提升和碳汇项目建设两大方向上承担着不同的试点任务,各地要结合已有优势,积极开展探索,围绕试点成果可复制可推广要求,科学确定申报类型和建设内容。三要提升试点质量,突出区域林业碳汇建设特色亮点,针对性提出可量化、可持续、可实现的试点目标及建设内容,为全省碳汇能力提升提供先行样板。

会上,浙江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单位就各地提出的试点申报问题进行了解答。下一步,浙江省林业局将围绕持续巩固提升森林、湿地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目标,继续做好指导服务,加快推进首批省级林业固碳增汇试点建设,为全省林业碳汇能力提升提供先行先试示范经验。

杭州市等7个设区市、宁海等18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庐山森林宣言提出林业助力碳中和建议

江西宜春召开林业重点工作会议

江西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浙江举办第十八届林业科技周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