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效能

2021年11月23日 10:07中国绿色时报滕青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森林资源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自治区林草局主动对接自治区2021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就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流程、存在问题沟通交流,积极做好项目审核审批前期工作。前往阿勒泰地区、伊犁州等地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开展调研,保障重点项目依法及时使用林地。积极组织培训,把政策理论、业务知识送到基层林草部门。

申请办理先行使用林地手续审核的重点项目,实施“一个人员受理、一站式办结、最多跑一次”,符合条件的,即报即收即办。目前,自治区林草局已办理先行使用林地批复42宗。整合优化审批流程,将地、县两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申请材料审查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省级审批承诺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涉及自然保护地的重大项目,实行联席会审制度,即报即收、即收即核,组件齐全的,当日办理。目前已办结1315件,其中重点项目268件。

结合新疆实际,自治区林草局出台林木采伐“放管服”改革举措。按照“同类事项整合审批”原则,允许同步办理附带性林木采伐许可,减少审批环节。


推荐阅读:

中国林场集团岑溪中林高标准开展森林资源调查

陕西安康多措并举抓好森林资源保护

宁咏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

陕西咸阳建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四长”协作机制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