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召开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培训会

2021年11月24日 14:36湖南省林业局

11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林业局组织召开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培训会。宁远县林业局及乡镇(街道)、林场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会指出,本次石漠化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确保宁远县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第四次石漠化调查任务。参与人员要认真学习技术规程、提高认识、科学组织,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石漠化调查成果。

石漠化调查属国土生态状况专项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公益性、基础性工作。此次培训会为下一步开展石漠化调查,科学制定石漠化防治战略、准确进行石漠化防治、构建国土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全县石漠化调查工作有序、协调、顺利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石漠化是岩溶地区首要的生态问题。开展石漠化调查,深入掌握石漠化的发展态势,分析石漠化动态变化原因,科学评价石漠化防治成效,对于科学制定石漠化防治战略、准确进行石漠化防治、构建国土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重庆推进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

河南淅川以愚公移山精神治理石漠化

国家林草局昆明院助力四川省石漠化调查

云南罗平召开石漠化调查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