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羊湖国有林场自然教育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12月15日 11:30​湖南省林业局

11月26日,湖南省林业局在湖南省青羊湖国有林场组织召开《湖南省青羊湖国有林场自然教育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设计院、湖南省林科院、湖南省植物园、湖南省林学会、湖南省中青旅、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

专家组经过现场勘察、听取方案汇报、深入研讨与审议后,一致认为《方案》围绕自然教育的“课程、场所、队伍、活动、产品”五大要素,深入分析了建设条件,建设目标明确,项目布局科学,规模适当可行,投资估算合理,同时涵盖了不同社会群体对自然教育的需求,可为公众提供优良的自然教育服务,对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社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湖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青羊湖林场在自然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前期工作。他指出,青羊湖林场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已具备开展自然教育的必要条件,要以“让自然融入教育,让教育自然发生”为理念,精准把握好行业定位、公益性定位、市场定位,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人才是关键、课程是核心、宣传是手段、市场是方向、效益是目标。他强调,一是青羊湖林场要认真吸纳专家意见与建议;二是局各相关处室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给予青羊湖林场支持;三是要加强与省直相关单位和国内国际相关机构的合作;四是加强人员队伍和配套设施建设;五是择时在青羊湖林场举办全省自然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推荐阅读:

黑龙江出台新型国有林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山东临沂国有林场主打“六种模式”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安徽宣城推出国有林场助推乡村振兴十条措施

山东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调研济南国有林场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